位於台灣北海岸野柳地質公園的女王頭是國際知名的旅遊景點,難得一見的特殊自然景象讓許多人嘖嘖稱奇。不過,近日卻有民眾發現女王頭的頸部出現異常裂痕,引發女王恐「斷頭」的疑慮。對此,北觀處特別提出聲明稿澄清表示,該裂痕屬女王頭岩石本身的節理現象,並非異常。

▲女王頭風化過程。(圖/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提供)

過去十年,經營單位皆有積極作為,除加派巡查人力避免女王頭遭受人為破壞以外,亦努力嘗試挽救女王頭,並進行相關試驗。此外,北觀處亦委由新空間自2008年即開始每年針對女王頭頸部施行3D掃描工作,並成功複製原尺寸之女王頭,未來將持續針對女王頭進行岩石風化監測,並提供監測歷史資料作為研究與教學用途。

另先前豪大雨造成野柳地質公園第三區岬頂步道末端一小段步道受損部分,屬生態保護區,對目前園區遊憩環境並無影響,請民眾可放心前往園區參觀。

 

arrow
arrow

    旅程舵手~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