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斯T5.jpg

相信朋友在找尋台灣包車時

部分業者會一直強調"我是合法經營的,我有旅行社及汽車租賃公司"

以前一直透過所謂的"旅行社"幫朋友投保"旅行平安險

總是覺得不踏實....

它到底有沒有幫我投保?

也一直納悶:朋友既然來自由行,為何一定要透過"旅行社"這個環節

最近利用一些時間研究了台灣的相關法規

發現一般人的認知是錯了

也或許是"商人"為了營利所發出的錯誤訊息

根據"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0條規定如下:

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0條.jpg

很明確的

國外朋友來到台灣"自由行"絕對可以自行包車由代顧駕駛載您們到處走

重點必須跟合法的"租賃公司"做租車及包車的動作....

必須有"租車單"及"派車單"這兩張文件

所以朋友詢問包車時

不須再給

"我是合法經營的,我有"旅行社"及"汽車租賃公司""所以價格比較高

這說穿了只是一個"商業話術"罷了!!

arrow
arrow

    旅程舵手~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